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唐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  查看次数: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决定组织申报2020年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1、教学改革研究要立足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研究课题应体现现代教育理念和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突出时代性针对性

2、教学改革研究要针对当前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进行研究与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研究方案要体现创新性、实践性和推广示范性。

二、立项范围

具体内容请参照附件2020唐山学院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申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申报条件及要求

1、本年度的校级改革项目拟面向全体在岗教师。项目由申报人在选题范围内自行确定。

2、项目内容须与我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实际状况密切相关。本次项目立项侧重于针对我具体情况或问题的应用研究项目。

3、每人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项目申报人一般不得超过五人第二、第三申报人每次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第二或第三名参与申报主持我教研教改项目尚未结题的主持人所报项目不予立项。

四、项目结题要求与检查

项目建设期满,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校级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项目研究以培育教学成果为导向,项目成果以教改实施方案、课程教材、制度文件等形式为主。不同类型项目的结题要求参见指南。

为保证研究质量,建设期一年以上的项目实行中期检查制度。中期检查时需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及阶段性成果。

五、申报材料要求

1、项目申报人填写并提交《唐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书》(纸质7份及电子版);课程思政类教改项目申报人填写并提交《唐山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纸质7份及电子版

2、《唐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评审表》(纸质一式10份)各院、系、部推荐项目不填写此表。

所有纸质材料均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双钉装订。

本年度教改立项材料实行部门统一报送。请各部门做好审核工作,各项目组材料收集齐全后,填好《唐山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集中报送。

纸质版申报材料请于612报送教务处项目科。电子版材料(按部门统一打包)请于612日前发至tsxyjylx@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孟祥君

联系电话:27921412141


             附件、唐山学院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立项用表

 教务处
 
                       ○年二十

Copyright © 唐山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大学西道162号 邮编:063000   E-mail:serv@hebnetu.edu.cn
冀ICP备字05002888号